Profile Photo
坑王、耍廢高手
低產,坑多注意
換個頭像獻給我最可愛的M21小天使!

目前在的坑有火影忍者、一拳超人、凹凸世界、寶石之國、全職高手、特殊傳說、陰陽師。

但我最常搞的還是原創啦哼哼哼哈哈哈←?
  1. UAPP
  2. 私信
  3. 投稿
  4. 归档

*坑

*原著淪為附屬品(欸

*我不知道我在寫啥了

*接受請下看(?

------

以往,沙伊納一周會買三次菜,後來身體狀況愈來愈差,時常家裡醫院兩頭跑,不得已之下,買菜的任務便落到了沙朗頭上。但某弟弟對於開支規劃不怎麼在行、蔬菜裡只會分紅蘿蔔和白蘿蔔,常導致買菜行動半途夭折,最後,沙伊納寧可趁著精神好的時候多提幾籃菜回家放著爛,也不想再把弟弟放出去糟蹋他的薪水了。

「晚餐可以吃咖哩飯呢。」沙伊納走在街上,哼著不知名的歌謠,手裡的菜籃子裝滿了各種物品,看著有點兒沉,但這點重量卻完全累不到他。好不容易出院了,能自由的行動、呼吸新鮮空氣,不必再忍受難聞的藥水味,不再與整天為病痛呻吟的病患為伍,心情自然是好得無可比擬;再加上沙朗最近對於英雄活動稍有克制,一到飯點準時歸家,令他總是懸著的心放下,兩件喜事一併降臨,他當然是樂得開花。

如果朋友們看見我這副樣子,一定會取笑我,說我是賢妻良母吧……

朋友……

他的腳步倏地一僵。

哪個朋友,現在還活著的?那場災難,讓他失去了父母,玩伴也死的死、失蹤的失蹤,三年前的那一天後,他幾乎一無所有,連莎依娜也……

等等,莎依娜?她怎麼了?

頭忽然痛了起來。

「嗯?那誰啊……有點面熟……啊!沙伊納!你是沙伊納對吧?」聲音聽起來有些熟悉,戴著眼鏡的男人站在店裡,朝他朝了招手。男人的旁邊有一隻黑猩猩,正端著一盤剛做好的章魚燒,疑惑地看著沙伊納。「好久不見啊!」

「你是……嘶──」如針扎一般的痛忽然加劇,然後莫名其妙地平息下來,沙伊納緩和了下因疼痛而有些急促的呼吸,定睛一看:「......吉納斯博士?」

「嗯,是我。不過不用再叫我吉納斯博士了,叫我吉納斯就好,最近還好嗎?」吉納斯向黑猩猩伸手要了一盒章魚燒,並將它送到沙伊納面前。「你看起來不太舒服,送你一盒章魚燒?」

盯著那盒章魚燒看了一會兒,確認沒有被做什麼手腳後,沙伊納才遲疑地接過,並小聲說了句謝謝,這舉動令吉納斯有些哭笑不得。

「呃……你不用擔心,我不做實驗了。」吉納斯覺得自己有必要解釋一下,不然這小伙子對他的誤會可是會愈來愈深的呢?「你看,進化之家只是間普通的章魚燒店。」

「……普通的章魚燒店會用無限再生的章魚做原料?」用竹籤把章魚腳挑出來,沙伊納皺著眉頭說。這句話與其說是疑問句,不如說是肯定句。

吉納斯的表情如同被雷打到。

「這……你也看得出來?」吉納斯認真地看了看被挑出的章魚腳,但無論掃視幾遍,看起來都和普通的章魚腳沒兩樣,他實在不能明白沙伊納是怎麼看出問題的,果然長江後浪推前浪啊。「早知道你有這種天分,當初就不讓你打工,而是直接聘你當正職了。」

沙伊納沉默了一會兒,而後緩緩說道:「道不同,不相為謀。」

「說的也是啊。」吉納斯撐著頭,苦笑道:「汲汲營營了幾十年,才發現我錯得很離譜……」

「因為覺得錯了才放棄計畫?我以為你這老頑固到死都不會改變主意。」沙伊納淡淡地說著,雖然不太好聽,但吉納斯倒覺得,如果不是遇見那個人,或許他真會如沙伊納所說,死都不覺悟吧。「契機?」

「一個叫埼玉的男人。」

「……怪不得你到現在都不結婚。」沙伊納悄悄退開了半步。

「我不是那個意思……」吉納斯覺得他的人生出現了比進化之家更糟糕的汙點。

「我知道,逗你玩的。」戳起了章魚燒送入口中,沙伊納有些含糊地說:「伍要肥家了,豬魚燒很好吱。」囫圇吞下,他便轉身離開。

「你小子學壞了啊,還有別邊吃邊說話!」揮了揮手,吉納斯對著他的背影喊道:「記得多多光顧啊!你來給你打折!」

沙伊納拎著菜籃子的手稍稍抬起,算做回應。

埼玉啊……這個名字好像在那裡聽過嗯?……


评论(2)
热度(5)